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宜宾市长宁县政协调研普及高中教育工作

2018年04月26日 09: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7日,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对全县高中阶段教育工作开展调研,并针对突出问题提出建议。县委、县政府分管工作的相关领导现场表示将认真吸纳建议,切实整改,确保达标。

a41f726a4b06156eb57802

资料图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该县双河中学、县职校、长宁中学,对办学条件、管理水平、办学质量、成功经验、存在问题等开展实地调研。据了解,该县今年要全面普及高中教育,达到国家示范县的标准,但目前还面临教学用房、生均占有率不足;师资缺乏,特别是部分紧缺学科教师缺乏;教育信息化设备离新高考标准化建设差距较大等问题。

为此,调研组建议:切实重视全县高中办学软硬件设施建设,坚持高标准投入、高水平配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及时补充紧缺岗位教师,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调整优化高中教育,充分发挥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的优点,做到取长补短,整合优化;合理规划教育资源,提高职高教育的比例,把职业教育办出特色,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实用技能人才。(古在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高中 调研 宜宾市 市长 长宁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