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原油期货上市满月 总成交量突破66万手

2018年04月26日 09:5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截至4月25日,中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上海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SC原油期货)正式上市交易已经满月。数据显示,原油期货上市以来,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成交量和持仓量均稳步增长。市场普遍认为,上期原油期货与WTI和Brent原油期货形成了良好互动关系。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收盘,原油期货总成交量66.71万手(单边)、成交金额2835.86亿元(单边),日均成交3.18万手(单边)、日均成交金额135.04亿元(单边)、日均持仓6035手。市场各方积极参与,投资者结构良好,境内外大型石油、化工企业、大型贸易商、各类投资公司及个人客户等均有参与原油期货的交易。国内企业与境外企业签订以上期原油期货价格为计价基准的现货合同。

国泰君安期货原油研究总监王笑表示,目前上海原油期货的成交与持仓比在逐渐下降,但成交量仍保持上升趋势,这意味着市场的参与者将帮助上海原油期货价格更好地贴近基本面变化,无序波动将会减少,市场将会更加成熟。

据了解,上期能源已完成了香港地区注册,取得了ATS资质,这为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经纪机构直接参与原油期货交易提供了合法便捷的渠道,新加坡注册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随着原油期货的稳步发展,预计境外投资者参与数量和程度会逐渐增加。(记者 吴黎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期货 原油 成交量 上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