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第十四届新任中央委员培训班在京开班

2018年04月26日 15:24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24日,民进第十四届新任中央委员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4月24日,民进第十四届新任中央委员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钢淼在开班式上致辞。开班式由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主持。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蔡达峰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对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对中央社院长期以来对民进教育培训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结合培训班主题,在谈到如何发挥好民进中央委员的作用时,蔡达峰说,民进中央是一个行使领导职权的机构,民进中央委员是这个机构的成员,代表全体会员。因此,每一位民进中央委员都应该发挥好自己在民进中央的履职作用,这是每一位民进中央委员的职责和责任。民进中央委员通过参加全会的方式来履行职能,要按照会议的规则,体现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体现出民进中央委员应有的作风和会风,希望大家要有充分的时间投入,用心投入,我相信这一届民进中央委员会一定能够履行好自己的职权。

蔡达峰指出,当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这是大家应有的责任。发挥表率作用对个人是自我教育的好机会,对组织发展也有促进和帮助的作用。发挥表率作用,首先要加强学习,提高我们的政治素养,包括政治思想、理论水平、政治意识、政党意识等,通过学习保持与时俱进,提高我们的思想水平,进而带动工作。多学习、多思考,不仅是知识上的增加,更重要的是对国家,对社会,乃至对自身的发展都会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每位中央委员的政治学习、政治思想建设,是关乎到全会发展的一个重大的问题,我们要给予高度重视,严格要求自己。其次,要做言行的表率,社会对我们言行要求越来越高,对此,一是要加强会内监督,对会内监督进行制度设计;二是国家监察体制的运行,也会让我们多一层接受监督。这些都会对我们提出新的要求,也是一种推动我们自身发展的动力。我们要加强纪律宣传和纪律教育,一个有生命力的组织一定要有纪律,一个好的纪律一定能够帮助成员健康发展,希望中央委员能有这样的境界和意识。

蔡达峰强调,民进中央委员是“关键少数”,希望我们形成一个好的团队,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本届中央委员会的工作做得更好,无愧于时代,使广大会员能够在我们的带领下,更加奋发有为、积极向上,更愿意投入到工作当中。

郑钢淼在致辞中代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诚挚欢迎和热烈祝贺。他说,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概念,深刻阐明了这一伟大政治创造的优势,本次培训班将各位委员聚集在一起,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然对大家深化政治共识有很大帮助,也希望大家对我们的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在教学和培训的机制上不断创新,取得新的进步。

来自全国的54名民进第十四届新任中央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将采用辅导报告、小组讨论等形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落实民进十大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和组织保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中央委员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