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总统鲁哈尼:不接受任何对伊核协议的改变

2018年04月26日 17:0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德黑兰消息:当地时间25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发表讲话,再次强调伊朗将不会接受任何对伊核协议进行的改动。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鲁哈尼25日在一场文化活动中发表讲话称,美国等西方国家在决定是否背弃伊核协议之前,应当反省过去两年来自己是如何履行承诺的。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

伊朗国家电视台直播了鲁哈尼当天的讲话。鲁哈尼在讲话中指责美国试图背弃伊核协议,干预中东国家事务的企图,指责美国的实际意图为掠夺中东国家的石油资源和金融储备。

鲁哈尼坚称,伊朗2015年同意签署该核协议,已经向世界证明了伊朗并不寻求获得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目前,伊朗不接受任何对伊核协议的改动。美国对伊朗发出的威胁也毫无意义。

美国《华盛顿邮报》25日报道称,在与访美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特朗普继续维持其原有立场,表示伊核协议“是一个可怕的协议”,是前任总统奥巴马签署的“荒唐的协议”。舆论普遍认为,鲁哈尼25日的表态是对特朗普该言论的最新回击。

根据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有关各方达成的伊核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特朗普今年1月宣布,“最后一次”延长美国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并将5月12日定为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扬言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对此,伊朗方面表示,如果西方国家背弃伊核协议,伊朗将重启铀浓缩活动。(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鲁哈尼 伊核协议 改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