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天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成就显著 甲肝乙肝发病全国最低

2018年04月27日 09:43 |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主题为“预防接种,守护生命”。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本市实施免疫规划疫苗接种成就显著,甲肝、乙肝等传染病发病已连续多年处于全国发病最低水平。

据介绍,本市脊髓灰质炎自1993年以来一直保持零发病状态,连续20多年无本市籍白喉病例报告,甲肝、乙肝等传染病发病已连续多年处于全国发病最低水平,去年本市把水痘疫苗纳入免疫规划,为本市2016年5月1日之后出生的儿童按照程序免费接种水痘疫苗,天津也成为全国首个将水痘疫苗纳入免疫规划的省份。

今后,按照新版《天津市预防接种门诊管理办法(2018版)》,本市预防接种门诊按不同接种任务分为7类,即免疫规划预防接种门诊、医院产科接种室、卡介苗接种门诊、动物致伤处置门诊、成人接种门诊、集体单位接种门诊、特需接种门诊。年内将全面完成所有类型接种门诊的重新评审和备案,进一步完善信息系统功能,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有效的预防接种服务。目前,全市预防接种门诊相关信息可通过百度地图进行搜索,其他问题可拨打便民服务专线“88908890”咨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天津 免疫规划 疫苗接种 甲肝 乙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