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欧美同学会专题研讨2018年海归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04月27日 10:18 | 来源:欧美同学会网站
分享到: 

3月29日下午,欧美同学会2018年第一场会员茶叙在总会举行,来自科技、教育、投资等领域的留学人员代表就海归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茶叙。座谈前,欧美同学会社会服务部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央统战部有关脱贫攻坚会议的精神以及我会2017年参与黔西南州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

http://www

会员茶叙现场

茶叙伊始,王丕君带领学长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重点重温了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伟大实践的“六条经验”,共同领会了总书记关于要清醒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困难与挑战的讲话精神,以增强留学人员积极投身3000多万贫困人口三年实现脱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会上还传达了刚刚闭幕的欧美同学会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以及今年总会在甘肃、宁夏深度贫困地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设想。

参会人员认为,欧美同学会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之一的脱贫攻坚战,建真言、出实招,积极动员和持续组织留学人员,群策群力遴选产业对口、见效快、持续性强的帮扶项目,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的精准扶贫精神,已经极大地激发了留学人员的爱国报国实践热情。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自身的事业与脱贫攻坚大局结合起来,按照总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精准对接扶贫对象、资源和项目,努力在黔西南州等地脱贫攻坚中奋勇争先、做出实绩。

http://www

会员茶叙现场

到会的十几位学长,有的曾参与过黔西南州或其他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有的多次踊跃申请参与总会组织的脱贫攻坚活动,大家紧紧围绕海归助力脱贫攻坚主题畅所欲言,纷纷介绍各自可以贡献于扶贫的专业、产业、资源优势和科技人才项目,对黔西南州农业、旅游、医疗、教育等领域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http://www

会员茶叙现场

会员茶叙活动是欧美同学会2017年下半年开始推出的一项联谊交流活动,旨在增进留学人员与总会的直接接触,促进总会更全面、更深入、更快捷地了解和掌握留学人员的各方面诉求,茶叙每期围绕不同主题展开。

据悉,2015年,经中央统战部批准,欧美同学会成为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联席会议成员单位。2016年,按照中央统战部的指示精神,欧美同学会正式把黔西南州作为重点扶贫地区。

2017年,欧美同学会海归专家服务团在黔西南召开了望谟县、义龙新区“凝聚海归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对接座谈会”;在州领导与服务团共同甄别下,确定了直接扶持当地数万贫困户的十亿元以上、与当地产业关联性极强的艾纳香利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稻鳅共作技术、大数据扶贫平台、母婴食品加工等4个项目,签订了扶持当地特色产业、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的合作协议11项,举行了医疗器械、图书等紧缺实用物品捐赠3项。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 攻坚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