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孙守刚主持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组集中学习

2018年04月27日 11:2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孙守刚主持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http://www

4月24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主持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深入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常委会、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

孙守刚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总书记基于对经济发展规律的深刻洞悉和准确把握,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性概括,是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指引。这一重要思想始终贯穿的一条主线,就是“新常态”,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关键词。“新常态”从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指导工作时首次提出,经过不断丰富、不断实践、不断完善,搭建起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四梁八柱,成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工作、引领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的根本遵循。

孙守刚指出,“新常态”再次绽放理论光辉,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中国开启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深刻总结了40年来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和平合作发展潮流滚滚向前的世界大势,深刻提出了共创和平、安宁、繁荣、开放、美丽的亚洲和世界的中国主张,郑重宣示了新时代开启中国同世界交融发展新画卷的坚定信念和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赢得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共鸣,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孙守刚强调,新常态下,改革如何取得新突破,发展如何实现高质量,省委书记王国生在讲话中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那就是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保证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把抓党建促发展落实到方方面面。王国生同志的讲话,处处体现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建设摆在了最突出和最重要的位置,紧紧牵住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前进路径。

孙守刚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王国生同志抓党建促发展的明确要求,主动适应、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形势、任务、特点,以高质量的党建保证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政治建设要有高标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统领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政治过硬。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思考、谋划、推动统战工作,保持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鉴别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思想引领要有高站位。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引导各民主党派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历史的证明、现实的成功、未来的前景,向所联系的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讲好多党合作故事;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引导各民主党派以改革开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好改革开放故事,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三是党建工作要有高水准。统战系统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党的建设记在心上、扛在肩上;中层干部要管好兵,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没有离开党建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党建”的理念,既要抓好业务,更要抓实党建;党员干部要树好样,严格按照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政治上、思想上、廉洁上、作风上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四是担当作为要有高境界。敢担当是党性的体现,会担当是能力的体现。不管做什么工作,关键是“认真”二字和“较真”精神,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一切工作具体抓,持之以恒抓落实。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用战略的眼光,从更高的境界来审视工作、推动落实,突出重点,兼顾全面,抓好每个阶段工作,确保环环相扣、压茬推进。要从工作机制、管理体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确保探出路子、收到实效、取得经验。

五是统战本领要有高提升。大兴学习之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主动到基层、找群众、去一线,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用调研得出的正确结论指导工作、推动实践。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聚焦工作的薄弱点、风险点、矛盾点,着力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落细落小、抓细抓实,最广泛地凝聚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人心和力量。

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统战部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