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四个原因或致宝宝咬乳头 宝宝吃奶时咬乳头怎么办

2018年04月27日 15:4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不少新手妈妈都有过这样的体验:正在怀中愉悦享受着吮吸奶的宝宝,突然狠狠地咬了乳头一口,这感觉真是酸爽!那么宝宝为什么会咬乳头呢?宝宝咬乳头怎么办?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宝宝咬乳头的原因

1、 宝宝牙龈痒痛

宝宝吃奶时咬妈妈的乳头,最常见于宝宝准备长牙期。这个时候宝宝的牙床又痒又疼,看到什么都想咬,可能以咬乳头缓解这种难受的感觉。

2、 哺乳姿势不正确

宝宝正确地吸吮时,嘴巴能够含住整个乳晕。如果哺乳姿势不正确的话,就会使得宝宝的嘴巴只含住乳头,这样就容易导致妈妈乳头被咬了。

3、 喂奶时干扰太多

当宝宝哺乳期间,如果他旁边有较多噪音,他就会转过头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他转过头的时候是不会放开乳头的。此时,可能会扯痛乳头。所以当妈妈哺乳时,她必须找到一个安静的地方,这样宝宝才能专注于喝奶。

4、 先天性神经性缺陷

由于先天性神经缺陷,导致肌肉张力亢进,在刚开始喝奶的时候就会咬妈妈的乳头,而不仅仅是在长牙期。但是,这种情况比较少见,父母不必太担心。

宝宝咬乳头怎么办

1、 首先要找出宝宝咬奶头的原因

当宝宝第一次咬到乳头时,妈妈会感觉到疼痛,会大声斥责宝宝,这样做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而且会吓坏宝宝,让宝宝不明白为什么妈妈突然这么凶,有的婴儿会因此不吃母乳,所以母亲在遇到这种情况时一定要冷静。如果我们想找出宝宝咬乳头的原因,我们需要注意宝宝是不是长牙了还是其他的原因。

2、 冷处理

就算感到疼痛,也千万不要大喊大叫。当宝宝在吃奶时咬妈妈的乳头时,妈妈必须注意不要喊叫,这可能是非常困难的。但是这样做是有原因的:一是喊叫会在一定程度上吓到宝宝;二是这样做不仅不能弱化宝宝咬乳头的行为,反而起到强化作用,让宝宝越来越喜欢咬乳头。

3、 用手指或者胸部堵住宝宝的鼻孔

当宝宝咬住乳头时,妈妈也可以试着将宝宝的头埋入胸前或用手指塞住宝宝的鼻孔,这样宝宝必须用嘴呼吸,所以嘴巴自然就会松开了。当宝宝咬乳头时,千万不要强行去拉出来,这样拉的话更容易弄伤妈妈的乳头,这里面的疼痛就只有妈妈们才能了解了。

编辑:赵彦

关键词:宝宝咬乳头 原因 怎么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