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它是“维C菜”,常吃杀菌、消炎还抗癌

2018年04月28日 14:50 |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我们都知道白菜号称是百菜,当然多吃对我们的身体比较好,其实圆白菜也是一样的,他也有很多我们都需要的功效呢,常吃圆白菜的意想不到的好处我们很多人都不知道,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吧。

经常吃圆白菜的七大好处

1、 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因此,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及抗衰老的功效。

2、 圆白菜富含叶酸,而叶酸对巨幼细胞贫血和胎儿畸形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因此,怀孕妇女及生长发育时期的儿童、青少年应该多吃。

3、 新鲜的圆白菜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胃痛、牙痛时,可以将圆白菜榨汁后饮下或涂于患处。

4、 圆白菜含有丰富的异硫氰酸丙酯衍生体,能杀死人体内导致白血病的异常细胞。

5、 圆白菜富含维生素U,维生素U对溃疡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溃疡的愈合,还能预防胃溃疡恶变。

6、 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吲哚类化合物。实验证明,“吲哚”具有抗癌作用,可以避免人类罹患肠癌。

7、 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萝卜硫素。这种物质能刺激人体细胞产生对身体有益的酶,进而形成一层对抗外来致癌物侵蚀的保护膜。萝卜硫素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蔬菜中最强的抗癌成分。

白菜菜谱

1、 白菜汁

做法:大白菜叶用淡盐水泡5分钟左右,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榨成汁即可。

营养盘点:白菜生吃营养最全面,但一定要洗净菜上残留的农药后再吃。

2、 奶油白菜汤

做法:白菜用淡盐水泡5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后,剁碎。锅内加水烧开后放碎白菜,小火煮片刻。捞出碎白菜,将白菜水凉至常温后,放入奶粉,调匀。

3、 大白菜粉丝丸子煲

做法:大白菜清洗干净切大件;粉丝用凉水泡软;牛筋丸冲洗一下;烧开一锅水,放进牛筋丸,煮至水再次开后放进大白菜用筷子把大白菜按进水里,让全部大白菜都浸进水里,中火煮10分钟。加入泡软的粉丝,中火煮5~6分钟;放盐调味,把全部材料倒进瓦煲里,大火煮开即可上桌,吃的时候撒上葱花和胡椒粉即可。

4、 糖醋大白菜

做法:大白菜随意用手撕成块儿,高汤烧开后,下白菜焯片刻(如果喜欢脆点的话时间适当可以短些),之后捞出过凉水。取一锅,加半小碗水,烧开后加入砂糖化开,加盐、胡椒调味,快出锅时再倒入白醋,这样醋的香味和酸味才能很好的发挥出来。如果觉得太清可以加水淀粉勾芡,之后浇在白菜上即可。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用番茄酱、橙汁等作为浇汁。

5、 大白菜炖牛肉

做法:可以先将洗净切好的大白菜炒一下,然后,连汤带牛肉的一起倒入,放盐,生抽少许,再炖半个钟左右(凭感觉啦),起锅。这个菜还可以用于下面,牛肉面,好好吃啊。因白菜烧时会出水,不用放太多水;如果有“鸡精清汤块”可用它代替盐和鸡粉,味道更好。

编辑:赵彦

关键词:维C菜 杀菌 消炎 抗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