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轨道交通可刷二维码乘车

2018年04月28日 15: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丁静)记者28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29日起,北京市轨道交通全网(不含西郊线)可刷二维码乘车。

乘客用手机下载并注册易通行APP,点击APP首页“扫码进/出站”,根据页面提示,完成实名认证并选择支付方式后,就可以扫码乘车了。使用时乘客将二维码对准地铁闸机上的黄色扫码框,“嘀”声响起即可安全过闸,最快只需1秒钟。

使用二维码乘车不需要预先充值,也不需要缴纳押金。系统会在乘客出站后自动从乘客绑定的支付渠道中扣除相应费用。

据介绍,扫码乘车执行现行轨道交通收费政策,并可享受累计优惠。每个自然月内支出累计满100元后,下一次乘车时给予8折优惠;满150元后,下一次乘车时给予5折优惠;支出累计达到400元后,不再享受打折优惠。

目前北京轨道交通全路网所有车站的进出站闸机(燕房线除外)均已安装可识别手机二维码的读头。由于大部分地铁车站位于地下,易通行APP支持乘客在无网络信号时使用手机二维码进出站。

需要提示的是,如果在行程中因手机突然没电等原因导致无法扫码,乘客需到车站站厅层售补票处,购买一张当站最高票价的出站票出站,并向车站工作人员索要出站票凭证,作为后续补票凭证。待手机正常工作后,需要在易通行APP上传补票信息,避免再次扣费。

北京市交通委认为,扫码进站有利于解决购票排队、实体卡容易丢失等问题,同时提示乘客,扫码进出站时,最好在距离闸机5米时就准备好易通行APP乘车二维码,提高进出站效率。

截至目前,易通行APP下载量已超过600万人,约190万人是完成注册的用户。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 二维码 乘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