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省级组织多种形式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2018年04月28日 16:04
分享到: 

民革省级组织多种形式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把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1

民革北京市委会举行的朗诵会上,民革创始人李济深之女李筱松(中)也参加了朗诵。

本报综合报道 “现在,我宣布毅行活动正式开始。出发!”仲夏时节,江风习习,4月26日,随着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刘净非一声号召,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同一个时间,不同地点,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社会民生”毅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省参加毅行的党员超千人。

随着“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日的临近,连日来,民革各省级组织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4月25日,民革重庆市委会、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统战部和重庆市美协联合主办的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民革成立七十周年书画展在重庆王琦美术博物馆开幕。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静出席开幕式。

民革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新强指出,举办这次书画展,旨在以书画的形式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民革成立7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创建发展、不断完善的光辉历程,深情回顾民革老一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良传统,深化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这次展览是广大艺术家尤其是民革党员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反映山城历史底蕴和时代风貌的一次艺术活动展示。

4月18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革河南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书画摄影展在开封美术馆拉开帷幕。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河南省委会主委李英杰出席开幕式。本次书画摄影展根据民革中央关于组织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活动总体部署举办。

现场展出的书画和摄影作品近160余幅,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主题突出、特点鲜明,多数作品有筋骨、有品格、有温度,以特殊事情和意境,聚焦真善美、传播正能量,集中展示了70年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多党合作的发展成果,弘扬民革的优良传统,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岸文化交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凝心聚力。

4月25日,由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办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民革成立70周年朗诵会在北京举行。

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王红指出,我们开展纪念活动,是为了共同重温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重温民革的“合作初心”和历史贡献,加深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增强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

她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之际,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高履职水平,共同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新时代展现多党合作的新气象新作为。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4月25日,民革吉林省暨长春市委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在长春召开。省委会副主委郭乃硕指出,民革吉林省委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在中共吉林省委和民革中央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除了纪念“五一口号”,浙江省直及各市地因地制宜为毅行注入了新内涵。3月22日,民革浙江省委会专门印发了相关活动方案和通知,将通过撰写综述、座谈会、主题征文、书画展、优良传统巡回讲座、知识竞赛、暑期读书会、诗词朗诵、毅行活动、浙江民革骄傲人物评选、打造党员之家历史陈列馆、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等多种形式,推动纪念活动深入开展。杭州市委会用视频记录的方式,专门拍摄采访市委会老主委、原副主委以及民革老一辈领导人的后人,请他们口述历史,回顾加入民革的初心以及在担任民革领导期间的故事和感受,记录下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温州市委会、绍兴市委会、湖州市委会、诸暨市基层会举办了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专场文艺演出、大合唱、演讲、读书会等活动,讴歌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台州市委会开展“五一口号历史每日一读”,每天定时推送相关文章到党员微信群供大家学习。

日前,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在嘉兴正式揭牌,嘉兴市副市长、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民革嘉兴市委会主委邢海华表示,计划4月底前,市委会组织党员前去浙江红船干部学院考察学习,通过重温“五一口号”,学习“红船精神”,增强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无独有偶,金华市委会也将在义乌吴山民故居挂牌成立金华地区的首个民革党员教育基地,为思想教育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4月26日,民革黑龙江省委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民革省委成立60周年大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民革省委成立60周年纪录片。民革黑龙江省委会主委谷振春回顾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主动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光辉历程。他指出,回顾历史,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必须铭记合作初心,坚决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铭记合作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必须铭记合作初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铭记合作初心,坚决牢记参政党的历史使命。

(张雯宁 袁 沅 王晓红 雷国春 左洪佳 李兆鹏 成进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五一口号 纪念 发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