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农工党党员张光奇:加强科技在扶贫攻坚中支撑作用

2018年04月28日 16:37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贫困地区的共同标签是农业地区、工业不发达,农业既不大更不强,面临着脱贫、追赶、转型、跨越多重任务。从根本上解决深度贫困地区当前的脱贫问题和长远的发展问题,必须实施以科技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必须进一步重视科技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支撑作用。

高度重视科技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中的推广作用。以需求和激励为导向,扩大对农业科研和农技推广的投入。各地方政府要出台保障科技人员和农技推广人员创业创新、引领产业扶贫的政策,树立基于农户满意为目标的农技研发和推广评价观念,建立以农户为主体、农业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参与的农技推广绩效考评机制,并将考评结果与科技人员工资报酬、职务晋升、职称评定等联系起来,建立以产业发展、扶贫效果为导向的机制。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科技 扶贫 攻坚 支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