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法德同意支持伊核协议 特朗普尚未决定是否退出

2018年04月30日 09:25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30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办公室29日表示,英国、法国和德国已经同意,美国总统特朗普扬言背弃的伊朗核问题协议,仍然是遏制伊朗取得核武器的最佳方法。与此同时,美国白宫方面称,总统特朗普尚未决定是否退出伊核协议。

特雷莎•梅办公室发布声明说,特雷莎•梅首相通过电话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讨论,三人同意,伊核协议可能必须扩大范围,以涵盖例如弹道导弹等领域。他们也论及,伊核协议到期会发生什么事。

在华盛顿,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29日表示,总统特朗普尚未决定美国是否退出伊核协议。

博尔顿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访问时说:“他(特朗普)仍未针对伊朗核武协议做出决定。”

另一方面,伊朗总统鲁哈尼29日告诉法国总统马克龙,伊核协议“没得商量”,“伊朗不会接受承诺以外的任何限制”。

伊朗总统府网站指出,鲁哈尼在电话中告诉马克龙:“此一核协议,或是以此为借口的任何其他主题,总之没得商量。”

根据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有关各方达成的伊核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宣布,“最后一次”延长美国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他将5月12日定为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扬言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对此,伊朗方面表示,如果西方国家背弃伊核协议,伊朗将在4天内重启20%丰度铀浓缩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伊核协议 英国 法国 德国 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