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旅游业持续回暖 一季度访港旅客增9.6%

2018年05月01日 21: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5月1日电(记者战艳)香港旅游发展局日前公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整体访港旅客人次达1561万,较去年同期升9.6%。其中,内地旅客达1218万人次,同比增12.6%。

香港旅游发展局4月30日公布了3月份访港旅客相关数据。按月分析,1月访港旅客较去年同期增2.6%,其中内地旅客同比增5.5%;由于春节期间内地游客大增,2月访港旅客同比升26.3%,其中内地旅客同比升40.2%;春节后整体访港旅客升幅收窄,3月整体访港旅客同比增长8.9%,其中内地旅客同比增10.1%。

香港旅游业持续回暖。去年,访港旅客增3.2%,其中内地旅客增3.9%。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副院长宋海岩表示,访港旅客数据是一个积极信号,显示香港旅游业正走出低谷。未来,香港要继续推动产品多样化,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发掘旅游业潜力。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为推动香港旅游业发展,今年旅发局计划进行的推广工作主要包括:与广东和澳门的旅游推广机构合作,在大型旅游展中向消费者及旅游业界介绍粤港澳大湾区的旅游信息,以及制作以美食为主题的电视节目等。(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旅客 香港 旅游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