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要闻 要闻

农工党中央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召开

陈竺何维出席并讲话

2018年05月02日 10:21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农工党中央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召开
陈竺何维出席并讲话
汪俞佳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汪俞佳)农工党中央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4月28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竺要求,认真领会汪洋同志28日上午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着力在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坚定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国家掌舵者、人民领路人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认同,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推动大团结大联合。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及所联系群众,凝聚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地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合力。三是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要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谋大局、参大政、议大事;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察真情、建诤言、出实招;要构建开放型工作机制,提出前瞻、务实、管用的政策建议。要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故事,扩大新型政党制度的社会认可度和国际影响力。四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以执政党为师,加快推进依规从严治党,强化自身监督,提高“五种能力”,提升参政党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贡献智慧和力量。

何维强调,回顾“五一口号”的光辉历史,展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美好未来,我们要牢记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深刻理解新型政党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切实提高参政履职水平,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

在京的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姚建年、龚建明、曲凤宏、焦红、于文明分别在座谈会上做学习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中央 五一口号 纪念 发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