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2018年05月02日 10: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日前,民革大连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民革成立70周年专题文艺演出。 韩世杰 吕东浩 摄

民革北京市委:

4月25日,民革北京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民革成立70周年朗诵会。民革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民革市委主委王红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也是民革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重温这段光荣历史,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开展纪念活动,是为了共同重温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重温民革的“合作初心”和历史贡献,加深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增强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她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之际,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高履职水平,共同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新时代展现多党合作的新气象新作为。(汪俞佳)

民盟上海市委:

近日,民盟上海市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并讲话。陈群表示,今天我们对“五一口号”最好的纪念,就是要薪火相传,继承民盟先辈的光荣传统,加强思想引领,继续凝聚共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民盟最根本的政治准则。上海广大盟员一方面,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努力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另一方面,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政协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加深对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紧密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戴立波左娟娟顾意亮)

民建贵州省委:

近日,民建贵州省委在遵义市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教育讲述会。讲述会特邀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陈列馆馆长赵宾作讲座。回顾了民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历史过程,使参会会员对“五一口号”发布的背景、经过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五一口号”发布的意义、影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李瑶表示,在新时代学习传承“五一口号”精神,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将“五一口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弘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黄静梁川)

民革上海市委:

4月28日,民革上海市委举办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民革成立70周年座谈会。民革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高小玫出席并讲话。百余名新老民革党员齐聚一堂,重温民革同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光荣历史,颂扬爱国统一战线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座谈会由“五一口号”与民主党派、与宋庆龄、与香港的关联来回顾历史,以“五一口号”所开启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以及民革青年一代的政治交接使命来考量现实;在接通历史和现实的同时,展望新世纪新格局下统一战线的延续与发展。会上的发言,展现出党派组织优良传统的传承和力量,也传递出的党派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的情怀与信念。这是今年民革上海市委筹划的系列纪念活动中的重要一项。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民革市委将结合自身特色,集中举办座谈会、研讨会、诵读会、摄影展、书法展等系列纪念活动。(顾意亮)

民盟湖北省委:

近日,民盟湖北省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来自湖北省各市州委员会、省直各基层组织的130余名盟员代表参加会议。湖北省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出席会议时提出,全省广大盟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弘扬传统讲学习,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全方位提升能力素养;要履职尽责讲担当,努力发挥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汇聚同心力量。据悉,民盟湖北省委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即“一次纪念征文、一场纪念座谈会、一个书画摄影展、一场文艺演出、一次西柏坡行”。(焦阳刘媛贞)

民建黑龙江省委:

近日,民建黑龙江省委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大会。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黑龙江省委主委孙东生指出,今天对“五一口号”的最好纪念,就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全省民建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履职水平,共同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新时代展现多党合作的新气象新作为。民建各市级组织也开展了系列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主题报告会、演讲会、座谈会及理论研讨、主题征文活动,还组织会员参观了新政协筹备活动旧址——马迭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胡京春)

民建成都市委:

连日来,民建成都市委广泛开展活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事件。

民建成都市委将开展好纪念活动作为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化新一轮政治交接的重要举措,制定了《关于隆重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在会员中广泛开展了“七个一”活动,组织新会员和会员骨干赴重庆市民主党派陈列馆和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开启“寻根之旅”;举办“重温五一口号,弘扬革命精神”书画摄影展,集中宣传多党合作辉煌成就,展示多党合作广阔前景;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表70周年”座谈会,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举办诗歌朗诵、读书演讲、主题征文等群众性活动,营造“共画同心圆”的良好氛围。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广大会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只有顺乎历史发展的潮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民主党派的作用才能得到充分发挥,实现民主党派自身价值。(陈德军王洁)

民建石家庄市委:

4月26日,民建石家庄市委组织骨干会员召开座谈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与会会员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畅谈了认识体会。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民建石家庄市委主委武义青表示,全市民建会员要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履职能力,围绕中共石家庄市委的“五抓五提升”战略行动和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建言献策,同时要以建设学习型参政党为目标,不断增强会员学习能力。(高新国)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五一口号 纪念 发布 中共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