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初心共前行 系初心共前行

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 不辜负伟大的新时代

2018年05月02日 10:39 | 作者:万鄂湘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 不辜负伟大的新时代 

民革中央主席 万鄂湘


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了“五一口号”,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与建立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是我国政党制度史上的重大事件。

今年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型政党制度的丰富内涵和鲜明特点,精辟论述了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作用,并对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如何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提出了要求。

70年来,得益于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民革自身建设突飞猛进,面貌焕然一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民革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致力于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共十八大以来,民革聚焦国计民生重大课题建言献策,多次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

民革和其他各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中国共产党一起走过的70年,加深了我们对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重大意义的认识,充分地印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在中国土壤中得以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令世人瞩目的新型政党制度,展现出独特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

民革全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坚定不移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基本要求,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共识,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五种能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不辜负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负伟大的新时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 领导 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