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初心共前行 系初心共前行

传承优良传统 续写多党合作新篇章

2018年05月02日 10:42 | 作者:郝明金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传承优良传统 续写多党合作新篇章 

民建中央主席 郝明金


1948年,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五一口号”顺应了我国历史发展的趋势,指明了国家民族发展的方向,代表了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体现了人民的共同意愿,开启了我国发展人民民主的新进程,为形成新型政党制度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历史发展的紧要关头,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成为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成为全国人民的领导核心。这是我国近代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响应“五一口号”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道路。1948年5月23日,民建在上海通过了赞成“五一口号”的决议,作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选择。70年来,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一路同行,为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70年风雨历程,使我们深刻认识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建作出的正确选择,将成为民建永远的坚持;社会主义是符合我国实际的先进社会制度,要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要继续坚持、发展和完善好这一新型政党制度。

70年后的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努力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化政治交接,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要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 传承 优良传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