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初心共前行 系初心共前行

上下同心者胜 风雨同舟者兴

2018年05月02日 10:49 | 作者:苏辉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上下同心者胜 风雨同舟者兴 

台盟中央主席 苏 辉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发布如一声春雷,催动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萌生,拉开了中国民主政治建设的序幕,也为新生的台盟照亮了前进的方向。5月7日,台盟迅速发表《告台湾同胞书》,呼吁广大台湾同胞“赶快起来响应和拥护中共中央的号召”“准备参加政协会议、人民代表大会和民主联合政府”。70年来,在“五一口号”精神的指引下,台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脚踏实地地向着建设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参政党的目标不断迈进。

3月4日,在参加全国政协联组会时,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新型政党制度,这是对70年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一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实践成果的巨大肯定,展现了对中国道路的无比自信,彰显了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大国风范!

回顾70载岁月,我们深深体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在新时代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台盟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条历史经验,是我们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的合作初心。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今天,我们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把台盟前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就是要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切实担负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历史重托;就是要团结带领全体盟员及所联系的广大台胞,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尽最大努力团结岛内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上下同心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凝聚了多少代国人夙愿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圆满实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风雨同舟 五一口号 中华民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