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 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在淮安举办

2018年05月02日 10: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淮安5月2日电 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 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在淮安举办

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省商务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贸促会、淮安市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在淮安举行。

图片1

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本届食博会吸引了包括通用磨坊、惠氏、味好美、旺旺、好时、日清等20多家世界100强食品企业,伊利、中粮、茅台、双汇、五粮液、娃哈哈、三元、维维、今世缘等100多家国内知名品牌食品企业以及阿里巴巴联合电商品牌企业参展,汇集逾万种“名、特、优、新”食品现场展览展示,特色产品丰富多彩,极具江苏味、中国风、国际范。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缪瑞林在致辞中表示,江苏是消费大省,也是食品工业的大省,2017年,全省拥有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2333家,规模位居全国第四。十三五期间,江苏的食品工业将按照“两构一高”的战略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力地推进智能化、绿色发展。消费结构的改善,不断地满足人民群众更高地食品需求。

缪瑞林强调,民以食为天,食品关系到国计民生,淮安市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农副产品的深加工基地,具有深厚地美食文化,丰富地食品资源,健全的食品产业体系,先进的食品安全模式,食品产业的产值超过了1千亿元,透明安全餐饮荣获2015中国十大社会治理与创新奖,是中国烹饪协会认定的中国淮扬菜之乡。他同时指出,淮安市是市政府期间江苏重点打造的食品产业带的核心板块,也是食品产业聚集区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全省食品产业布局当中有十分重要的位置。近年来,结合淮安的食品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大力地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食品工业体系,对全市以及全省的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图片2

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表示:“产业发展不是‘独角戏’,而是开放合作‘协奏曲’。根据省委、省政府总体要求,我们发挥江苏万亿级、淮安千亿级食品产业优势,筹备举办一年一度的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搭建食品企业交流合作‘大舞台’,共唱食品产业开放发展‘一首歌’。”

姚晓东还表示,希望通过搭建集大型博览、高层对话、论坛研讨、美食荟萃、投资合作于一体的平台,充分发挥“以食为缘、博览天下”的作用,更多更好分享借鉴国内外食品产业发展先进理念、技术和信息,促进各地食品企业交流互动、食品产业优势互补,进一步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淮安食品产业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

作为本届食博会的举办地,淮安坚持把食品产业纳入“4+2”特色优势产业体系重点突破、结合“4+1”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重点培育,加快推进食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食品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元,旺旺食品、双汇食品、今世缘酒业等重点食品企业快速发展,盱眙龙虾、洪泽湖大闸蟹、淮安大米等特色食品品牌享誉全国,以“淮安茶馓”“淮安红椒”为代表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数量居全国设区市第一,成为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饲料生产基地和江苏省重要的烟、酒、肉制品、熟食休闲食品、粮油食品及水产品生产基地。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食品 淮安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