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学生忧心解放军军机绕台 马英九:不要怕好吗?

2018年05月03日 10:33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5月2日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2日到高雄科技大学演讲,受到热烈欢迎,学生们争相伸手向马握手,并热烈提问。

有台湾学生忧心解放军军机绕台下一步是不是要打台湾?马英九神回:“免惊啦!”至于朝韩领导人见面,马英九要学生不能只看表面,可以抱着期待,但不必过度期待。

马英九2日应高科大毕联会之邀,主讲“你有国际观吗?”,会后并开放学生提问,反应热烈。

一名学生问马英九对“民粹”看法?马英九举例,像有些人说“我是人,所以我反核”,其实易沦为没法理性讨论的“民粹”。他的立场是反对台湾现况废核,道理很简单,能源必须符合够、稳、廉、洁四大要素,台湾现有煤、天然气、核能发电各有优缺点,再生能源不是不好,但不够稳定。

一名台湾女同学提出解放军军机绕台的问题,指蔡英文上任不到两年,解放军战机多次绕飞台湾,下一步是否会打过来?马英九神回:“免惊啦!”

马英九表示,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在“立法院”叫嚣“台独”,造成两岸关系紧张,这是可以避免的。他相信用和平解决争端是最好的方式,战争没有赢家,和平没有输家。“所以(同学)不要怕好吗?”

台湾学生也关心朝韩领导人会面的议题,马英九表示,“文金会”是“特金会”的前奏,金正恩放弃核武,改革经济,东北亚有这样的发展是好的。但不能只看表面,韩国在2000、2007年也曾与朝鲜领导人见面,也都发出声明,但结果不如预期,所以同学们看待此事可以抱着期待,但不必过度期待。

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民调出炉,媒体在会后询问马英九如何看前“立委”丁守中将代表国民党参选台北市长?他表示,当然祝福,“他等那么多年了,一切循(国民)党规则走。”

至于台“教育部”退回台湾大学聘任管中闵担任校长案,马被问及是否支持管中闵拟打官司方式争取校长职务?他说,当然支持他打下去,“教育部”的决定,是“违法滥权”,必须要纠正。

对于近日解放军军机多次绕台震慑“台独”,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必须指出,搞“台独”就是死路一条。

“台独”分裂活动是对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是对台湾同胞根本利益的损害。我们采取的一系列行动,针对的是岛内“台独”势力及其活动,为的是防止台湾民众福祉因“台独”图谋而受损害。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还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台学生忧心解放军军机绕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