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五一”假期银联卡交易额增长超三成 购物旅游为消费主力

2018年05月03日 10: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5月2日电(记者桑彤)中国银联2日发布“五一”假日交易数据称,4月29日至5月1日小长假期间,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6810亿元,与去年相比,今年“五一”假日增长33%。

6c626d0158c6134f4a2249

资料图

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陈汉表示:“‘五一’小长假是老百姓购物消费的旺季。今年小长假期间日常购物类消费增幅明显,交易金额同比增幅超过六成。其中日用百货和超市类消费成为主力军,占比接近八成。从地区上看,北京、重庆和甘肃是增长最快的地区。”

旅游出行方面,今年“五一”期间航空、铁路和公路等公共交通领域交易金额同比增幅超过140%,成为交易增长最快的行业,其中航空同比增幅超过170%。宁波、厦门和重庆地区消费金额同比增幅最大,成为出行意愿增长最明显的地区。

此外,“五一”期间高速免费通行政策也带动了自驾出行热,全国加油类交易金额同比增幅超过四成,黑龙江、山东和吉林地区同比增幅最大。

境外用卡方面,随着深度游、自由行越来越普遍,今年“五一”银联卡境外交易趋势呈现两大特点:一方面出境目的地更加分散,冰岛、葡萄牙、希腊、埃及、摩洛哥、土耳其等旅游目的地交易金额大幅增长;另一方面持卡人境外用卡场景更多元,越来越多游客使用银联卡购买旅游景点门票,交通、餐饮、超市、加油等类型商户的银联卡交易笔数也持续增长。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增长 银联卡 消费 交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