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湖南省委举行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朗诵比赛

2018年05月03日 10:54 | 来源:湖南民革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民革湖南省委举行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朗诵比赛


4月27日下午,民革湖南省委在长沙举行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朗诵比赛。民革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雷震宇,民革湖南省委常委、民革常德市委主委、常德市政协副主席陈位明,民革中央宣传部宣教处负责人卢淼,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调研员陈建政,民革省委常委、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汤长发,民革省委常委、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柏禹等出席比赛活动。

朗诵比赛现场

雷震宇作讲话

雷震宇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的背景和民革积极响应“五一口号”的历程。他指出,“五一口号”的发布和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迈入了新征程,标志着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新型政党制度建设开启了新篇章。今天,湖南民革举行纪念“五一口号”系列活动,就是为了铭记这段历史,不忘合作初心。民革的初心,就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民革的立党之本,更是民革的优良传统,民革党员必须毫不动摇地始终坚持。希望全省民革党员通过朗诵这种可以加强记忆、加深理解、有益健康的形式,重温“五一口号”,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雷震宇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陈位明、卢淼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陈建政、汤长发、黄柏禹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戴明星、冯东旺、刘湘酃为获得优秀奖的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有民革各市委会和省直工委共10支代表队参赛。参赛的近20名选手都是通过各地朗诵初赛脱颖而出的佼佼者。选手们围绕与“五一口号”发布或民革成立、发展有关的书信、文章、诗歌;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回顾民革前辈与共产党密切合作的生动故事等内容进行朗诵比赛。

朗诵既有选手原创诗歌《五一的号角》,有讴歌多党合作事业的《同心颂》,也有还原民革前辈程潜领衔通电起义,促成湖南和平解放的故事《人间正道是沧桑》。选手们饱含深情,以生动多样的朗诵形式,带领现场观众重温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和民革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湖南民革党员的风采。经过精彩比拼,民革长沙市委选送的高奇、段蓉获得一等奖,民革株洲市委、常德市委选送的选手获得二等奖,民革永州市委、衡阳市委、益阳市委选送的选手获得三等奖,民革邵阳市委、省直工委、湘潭市委、岳阳市委选送的选手获得优秀奖。

选手们在比赛现场深情朗诵

赛后合影

民革省委组织处处长戴明星、宣传联络处处长罗晓果、参政议政处处长何青萍、社会服务处处长冯东旺,特邀评委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湘酃,民革省委机关干部和民革党员共计15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供稿:民革湖南省委宣传处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省委 朗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