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广东富豪捐的别墅终于分配了 村民放炮拜神抽别墅

2018年05月03日 16:04 | 来源: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 

在分房现场,陈生向村民讲话, “我拿着一个针头硬是输血效果肯定有,但如果以后村里的后辈能走出去,去到全世界,那时大家的心情比现在拿到几十万的别墅更开心。”

对于此前出现的分房风波,陈生在现场表示,局限于村干部各方面的能力等问题,不足以把房分好,还是需要党和政府智慧。

个别不愿分房村民认为占用集体土地是对自己权益的侵犯,陈生在当天予以回应,建房、分房是经过村民代表,党员代表,村委会共同决定的。

同时,陈生表示,个别乡亲的想法是可以理解,但只能是少数服从多数,按照大多数村民的利益的来做,力争实现利益的最大化,但是不能做到所有人满意。

对于村里因为养猪出现的“贫富差距”拉大的现象,陈生向村民表态,将继续找合适的土地建造猪栏,满足村民的需求。这也是陈生首次公开回应此问题。

此前澎湃新闻曾在《亿万富豪陈生的艰难“城乡共荣”:被猪栏改变的村庄》一文中报道,陈生委托现有的村干部在找适合建猪栏的土地;陈生的助理也曾表示,正在想办法进行“调节”。

分配方案:将另外安排后续宅基地

此前,历经一个月的走访和调研,4月15日,一份超3000字的《遂溪县遂城镇官湖村新农村建设第一期别墅民居赠送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形成。

据记者拿到的《征求意见稿》显示,新的方案是在3月28日《官湖村新农村建设第一期别墅型新民居赠送方案》初稿的基础之上,仍以2013年登记的人口户数名册为基础,将新增人口和村民原有用房屋数量以及村民顾虑较多的一些问题加入新的分配方案之中。

接受赠送的村民须向村里书面申请赠送,并同意签订受赠协议书,申请赠送对象户的申请资格经审核通过后,将在村中公示3天,未受村民异议者作为正式赠送对象,若有异议,经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决定是否符合赠送资格。

抽签先后顺序为:⑴官湖村户口(有独立住房)常住户赠送对象为第一批按公布户号顺序优先抽签,确保中签。⑵官湖村户口(有独立住房)常住户赠送对象(第一批)抽签后,在余下别墅民居数量的基础上,再由官湖村户口(无独立住房)常住户(第二批)、官湖村户口(有独立住房)新分常住户(第三批)和非农户口(在官湖村有独立住房)外出户(第四批)如此类推,每批按公布户号先后顺序进行抽签。

对于此前村民担心的,老房子拆除之后,恐别墅将无法保障子孙后代的问题,《征求意见稿》做出了规划,在别墅一期、二期和农民公寓套房之外,将会另外规划开发新宅基地,以确保今后的人口发展建房需要。

具体而言,2013年登记确认后新增加的官湖村户口常住户(新增户指结婚并生育子女的家庭),未安排在第二期别墅民居或公寓套房申请赠送范围的,安排在后续宅基地自行建房。

需要申请建设农用房屋的农户,可根据本户实际情况和村规民约规定另规划土地自行建房。

规划建设官湖村老人活动中心,统一解决官湖村独居老人或五保户的养老安居问题。

密集开会定分配方案,确认抽签顺序 “明天可以抽别墅了”,“啥时候开始抽签”,“谁能抽到一号”……4月的最后一天晚上7点多,一百多位官湖村村民代表聚集在陈生捐建的新的村委会大楼(该大楼此前并未启用),等待进行别墅分配前的抽签,村民所抽中的序号即为5月1日选房的顺序。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别墅 放炮拜神 抽别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