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广东富豪捐的别墅终于分配了 村民放炮拜神抽别墅

2018年05月03日 16:04 | 来源: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 

官湖村村民聚集在陈生捐建的新的村委会办公楼,等待摇号

有村民发给记者的现场视频显示,抽签仪式由官湖村村委以及遂城镇相关领导一同主持,主席台的位置放置两个红色抽奖箱。抽签尚未开始,抽奖箱的附近已涌有头发花白的老人、抱着幼童的妇人。

4月30日的晚间8时30分左右,抽签方开始,村干部喊到名字的村民前往主席台抽取自己的序号牌,抽签结束时已逾9时30分。

在此之前的3天即4月27日早上,官湖村下起小雨,数百名村民代表雨中前往10公里外的遂城镇政府召开“遂城镇官湖村第一期别墅民居赠送工作会议”。

原计划9时开始的会议,并未能准时开始,此时前来参加会议的村民仍未获知具体的分配方案,只能自顾自的讨论,说着自家的意见。

会议在推迟近一个小时40分钟之后,终于在镇里、村里干部的发言中开始,村民代表在台下自顾的听着。

直到台上的干部们宣读《遂溪县遂城镇官湖村新农村建设第一期别墅民居赠送方案(征求意见稿)》,此前并未看到过赠送方案的村民开始讨论自家能分到几套房。

在进入方案的讨论环节,面对复杂的分配条件,村民们涌入主席台径直询问自家的状况会如何分房。

至当天下午1时40分左右,村民代表已经完成对赠送方案的投票。当天158名村民代表着各自的家庭参加了会议,在投票环节,最终147人同意分配方案,占全部应该出席的171名代表的85.96%。

有村民告诉澎湃新闻,会上村里和镇里的干部表示,按照投票的方案,如果觉着自己自己被不公平对待,或者谁家不合理的多分了房子,可以向村里反映。

(应采访对象要求,村民为化名)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别墅 放炮拜神 抽别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