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兰州市纪念 “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2018年05月04日 10:3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重温“五一口号”精神 共创多党合作美好前程 ——兰州市开展系列活动隆重纪念 “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今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弘扬多党合作光辉历程,宣传多党合作方针政策,展现多党合作优势作用,彰显新型政党制度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兰州市通过召开座谈会、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引导推动民主党派成员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力量。

坚持“五一口号”政治引领,召开专题座谈会。4月24日,兰州市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民主党派班子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共同回顾多党合作历程、畅谈多党合作重大意义作用。进一步引导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学习多党合作方针政策,深刻领会多党合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把广大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把多党合作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响应“五一口号”伟大号召,开展主题征文活动。今年4月,市委统战部在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和广大成员中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活动,与广大民主党派人士一同打开记忆,回望历史,共同传承传统,汲取力量、深化共识,感受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投身新时代的火热实践,续写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崭新篇章,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200余名统战成员提交主题文章,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引领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热潮。

传承“五一口号”时代精神,开展主题演讲比赛。4月26日,市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和成员在兰州市图书馆开展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来自6个市级民主党派的15名选手,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讴歌多党合作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表达了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信心决心,弘扬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的时代强音,进一步增进了党派成员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开展“五一口号”立体宣传,增强影响感召力。在《兰州日报》专版刊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各民主党派主委、无党派代表人士在座谈会上的发言,推动和引导全社会各阶层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在《兰州统一战线》杂志开辟专栏,刊载“五一口号”由来以及学习贯彻“五一口号”的重要活动、重要会议信息以外,集中刊登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无党派人士代表的学习感言,进一步彰显学习贯彻“五一口号”精神的坚定决心。通过兰州市统战门户网站、统战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新媒体宣传载体,在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特别是新成员、新生代中广泛宣传“五一口号”精神,积极报道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学习动态、反映反响、优秀征文、经验做法等,做到学习贯彻“五一口号”精神全知晓、全动员、全覆盖,更好地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外人士勇担使命、发挥优势、彰显作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五一口号 发布 兰州市 纪念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