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初心共前行 系初心共前行

兰州市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2018年05月04日 10:5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兰州市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4月24日,中共兰州市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胥波,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国一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咸大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兰州市委主委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分布作交流发言。李荣灿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五一口号”发布历程及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光辉历史、辉煌成就,充分肯定了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李荣灿指出,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历史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具有巨大的优越性,一定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作为符合中国国情的伟大创造,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一定要毫不动摇地发展;作为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具有独特的作用,一定要坚定不移地推进。

李荣灿指出,今天,我们共同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铭记历史,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继续携手前行。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努力做到多党合作有新气象、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参政党有新面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奋力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荣灿强调,要高举伟大旗帜,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不懈强化思想政治认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确保多党合作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承担起参政党的政治责任,积极参政议政,开展民主监督,参与政党协商,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要强化基础保障,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持续强化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的支持和保障,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努力营造多党合作的良好氛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市委 发布 纪念 兰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