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安阳市开展“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

2018年05月04日 10:5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安阳统一战线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


为隆重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优良传统,安阳市委统战部早动员、早部署,立足自身实际谋划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提前“谋”。年初,安阳市委统战部召开部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活动,安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要求,扎实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确保活动效果。市委统战部下发了《关于开展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筹划了征文活动、专题学习、实地考察、文化活动等系列纪念活动,要求县(市、区)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及市知联会,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结合各自实际把纪念活动开展好。

1

二是专题“学”。3月下旬,召开市直统战系统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五一口号”,特别是习近平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不断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全市各民主党派分别组织培训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学习。4月11日、20日,安阳县委统战部、龙安区委统战部分别组织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4月18日、23日,农工党市委会、九三学社市委会分别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4月26日,农工党安阳市委会在殷都区磊口镇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助力脱贫攻坚捐赠活动,向殷都区磊口镇来自9个行政村的10名贫困学生捐赠了价值1万余元学习桌、学习用品。

2

三是实地“看”。4月10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带领全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赴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实地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重温红色记忆、重温合作初心,在革命圣地实地感受、深刻理解“五一口号”的重要历史意义,推动民主党派人士传承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更加自觉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3

四是文艺“飨”。各民主党派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4月16日,民进市委会组织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安仲之夜”大型音乐诗会,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张震宇和中共安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家平等领导和安阳民进会员、部分群众共1200余人共同观看了音乐诗会。4月25日,民建市委会组织参加民建河南省委会“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荣获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民盟市委会开展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演讲比赛。各民主党派在弘扬传统文化中铭记合作初心、深化政治共识、广泛凝聚力量。

4

五是征文“谈”。3月20日—4月20日,安阳市委统战部在全市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征文活动。征文活动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回顾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光辉历史,宣传安阳多党合作的成就,巩固扩大共识,确保多党合作薪火相传、根基永固。征文启事下发后,安阳市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知联会迅速响应、广泛宣传,精心组织所联系的党外人士积极参与,目前已收到征文63篇,文章已交由专家进行评审。下一步,获奖文章将在《安阳日报》、“安阳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平台刊登。民革市委会也结合自身实际,在党派内部组织了纪念征文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五一口号 市委 开展 安阳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