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初心共前行 系初心共前行

宁波统一战线召开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2018年05月04日 11:1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宁波市召开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4月27日,宁波市召开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代表中共宁波市委讲话,宁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苗主持座谈会。

梁群指出,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并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此我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翻开了崭新的历史篇章。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审视历史,开创历史,始终坚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梁群强调,宁波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奋勇的责任担当,按照“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坚持多党合作事业的正确方向,汇聚助推“六争攻坚”的广泛力量,在参政议政中体现担当,在服务社会中贡献力量,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同时,中共宁波市委也将始终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重视、支持、参与统战工作的浓厚氛围,推进新时代我市多党合作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民革宁波市委会主委王建康,民盟宁波市委会主委许亚南,民建宁波市委会主委张明华,民进宁波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徐建成,农工党宁波市委会主委陈为能,致公党宁波市委会主委王丽萍,九三学社宁波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海宁,无党派代表人士周建庆参加座谈会并发言。各民主党派宁波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宁波市知联会会长、副会长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宁波市 市委 纪念 统一战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