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十届海南书香节:“你读书 我买单”引导全民阅读

2018年05月05日 16: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海口5月5日电(记者代超 伍鲲鹏)“第十届海南书香节暨2018年书香海南阅读季”于5日上午在海南省图书馆正式启动。

海南书香节是海南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文化惠民工程和全民阅读活动品牌,是书香海南工程的重要内容。此前已成功举办了九届。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陈莹介绍说,今年的海南书香节有一个特殊的背景——恰逢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因此本届书香节具有一些新的特点。

今年海南书香节活动在海南各市县设置主会场19个,围绕书香海南工程建设,根据当地实际,结合节庆和习俗,分别确定一个主题,组织开展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贯穿全年。

“如果说书香节是一道文化大餐,我们同时更注重家常餐,即常态化的全民阅读活动。今年的书香节期间将拓展和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努力让全民阅读活动延伸到全省的各个角落。”陈莹说。

陈莹介绍说,从5日起在海南全省开展为期20天的“你读书 我买单”活动,海南省居民持有效身份证件可在全省任一家实体书店或网店购买两册,总额不超过100元的图书,阅读完后凭发票可到海南省内任意一家公共图书馆去进行退书报销。

据介绍,书香节期间将共有十九大板块、364场阅读活动相继推出。开幕式上,还评选出了海南最美书店、海南美丽书屋等奖项。

本届海南书香节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主办。

编辑:曾珂

关键词:海南书香节 全民阅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