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山东通报6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2018年05月06日 16: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5月6日电(记者闫祥岭)山东省纪委日前通报6起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期间查处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涉及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

济南市天桥区市场监管局沃家市场监管所原所长朱玉国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等问题。2015年8月,朱玉国收受辖区业户按摩椅1台,价值2.49万元;2016年6月至2017年7月,朱玉国多次接受辖区业户给其家庭安排的保洁服务,费用共计7000元由业户支付。朱玉国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3月,朱玉国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和行政撤职处分。

桓台县书画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6年11月至2017年10月,桓台县书画院院长张镇利用举办美术大讲堂活动之机,违规使用上级拨付的美术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先后12次以助教费名义为本人及书画院工作人员周酉发放补贴共计1.7万元。2018年4月,张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此外,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兰功杰,办事处副主任谭海美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枣庄市台儿庄区港航管理局局长杜宝君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人车辆加油问题;惠民县二轻工业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玉生违规操办孩子升学宴、违规报销个人费用问题;临清市供销合作联合社党委书记、主任张衍荣违规使用超标准公务用车问题,也一并被通报。

通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制度优势,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作风状况的监督,重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同时密切关注隐形变异等新动向新表现,及时研究针对性措施。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加强党性修养,从小事小节做起,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编辑:秦云

关键词:山东 享乐主义 奢靡之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