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剑桥分析公司被英机构勒令交出一位外国学者资料

2018年05月07日 09:34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中央社”6日报道,英国负责个人资料隐私保障的机关已命令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交出所持有的一位美国学者的所有个人资料,此举也确认了外国民众有权向英国企业索回个人资料。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一家成立于2008年的巴西数据咨询公司自去年起开始与剑桥分析公司合作,巴西政府已经对这家公司展开调查。巴西检方表示,不排除在下周举行的听证会上要求“脸书”方面负责人进行说明。

报道称,提倡维护个资隐私的人士表示,这创下了一个先例,将让数以百万计其他美国选民能够要求这家数据分析业者归还由他们取得的信息。

英国信息委员会办公室(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已通知剑桥分析公司的母公司SCL选举公司(SCL Elections),提供美国学者卡洛尔(David Carroll)所有关于他的信息,否则将构成犯罪行为,可处以金额无上限的罚款。

据悉,剑桥分析在未告知当事人或未获他们同意的情况下,不当取得数千万脸书用户的个资,消息传出后,剑桥分析和母公司都已申请破产。

此前报道称,在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剑桥分析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阵营提供顾问服务,建立选民心理变量模型,以利在所谓“摇摆州”对特定选民精准投放广告。

不过,剑桥分析的管理人员否认曾利用剑桥大学心理学家柯甘在脸书上所推出心理测验游戏搜集信息,用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英国信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戴纳姆(Elizabeth Denham)表示:“我们调查此案时,这家公司一直拒绝合作,也不愿答复我们有关申诉人个资的明确问题。”

她还说:“要求一个拥有你个人资料的组织提供个资,是数据保护法的基本权利。让卡洛尔教授和大众了解剑桥分析持有他们哪些个资,以及如何分析这些数据,至关重要。”

此案所根据的原则是,由于英国公司处理了卡洛尔的数据,依据英国的数据保护法,他就有权得到这家公司有关他的资料,即使他是美国的居民。

编辑:秦云

关键词:剑桥分析公司 外国学者 资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