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菲特为何在股东大会上38次提到中国?

2018年05月08日 10:04 | 来源:国是直通车
分享到: 

巴菲特的转变

但巴菲特也不是一成不变的。

从当初投资可口可乐、皮鞋厂,到进军美国运通信用卡,从把大量资金注入铁路、航空、加油站等运输行业,到试水苹果等高科技公司。

年逾80的巴菲特开始反思。

在去年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对坚守几十年不碰科技股的投资理念进行了深刻反思,认为由于自己的倔强执拗错过了很多的投资机会。

2017年7月,巴菲特坦承当初没买入阿里巴巴是个错误,“毫无疑问,马云把阿里巴巴经营得非同寻常……我对亚马逊的贝索斯也犯了同样的错误。”

到了2017年底,伯克希尔将苹果持股价值提高至280亿美元,超过了富国银行。苹果成为巴菲特持有的头号个股。今年一季度,巴菲特又斥资购入7500万股苹果股票。

显然,巴菲特已经认识到科技企业的重要性。财经时评人余丰慧直言,连股神巴菲特都在改变,投资者有何理由保持不变?

余丰慧认为,投资者应该逐步把视野从过度关注传统价值投资理念,向更关注新兴成长型投资目标上转移,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技术等领域捕捉投资猎物。

但对于眼下火热的加密数字货币,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加密货币是一种没有生产力的资产。他也曾公开称,几乎可以确定加密数字货币最终会灭亡,“照加密数字货币现在的趋势发展,它一定会迎来非常悲惨的结局。”

(张文绞)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巴菲特 大会 38次提到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