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一季度全省农业增加值同比增4.6%

2018年05月08日 10:2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分享到: 

年初以来,全省农业系统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狠抓备春耕生产和全年工作的启动推进,实现了全年农业经济工作的良好开局。农业经济稳步增长。一季度,全省实现农林牧渔业增加值16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

记者在省农委获悉,一季度全省农业系统全力抓好冬季农业生产和备春耕工作。引导种植结构调整,今春的种植意向呈现“两减五增”趋势,即大豆、水稻减,玉米、小麦、薯类、蔬菜、鲜食玉米增。据悉,一季度自产蔬菜总量约为7.6万吨,同比增长4%;全省水产品产量1.96万吨,同比增加1.9%,渔业产值1.82亿元,同比增长1.6%。另外,落实农业“三减”示范面积超过3500万亩,改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公共服务平台。加快春耕物资下摆,截至4月中旬,全省春耕资金已到位829.9亿元,占总需求的94.2%;化肥、种子、农膜下摆均已超过90%,农药下摆60%,柴油下摆76%,可基本保障春耕需要。农机具检修已全面结束,达到技术标准状态。

目前,全省水稻浸种已全面完成。小麦已播18.7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7%。2017年建设的123个秸秆压块燃料试点项目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一季度,全省农民创业人数达150.4万人,实现农民创业纯收入203.3亿元。省级以上农民合作社规范化规范社515家,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全面推进。(记者宋晨曦)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省 一季度 农业 增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