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东盟10国几乎全员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18年05月08日 13: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上海5月8日电(记者 姜煜 陈静)记者8日从进口博览会方面获悉,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东盟10个国家几乎都要来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东盟国家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2017年中国—东盟贸易额突破5000亿美元,达到5148亿美元,较上年增长了13.8%,创历史新高。

目前,东盟10国共确定15家组展机构,负责本国组织企业参展的工作。其中有政府机构,如越南工贸部、老挝工贸部、菲律宾贸工部、柬埔寨商业部、文莱外交与贸易部等,也有企业和行业协会,如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印尼工商会馆、缅甸工商联等。

据了解,随着多方措施的落实,首届进口博览会已经点燃了东盟国家企业的热情,东盟各国具有代表性的企业纷纷参展,展品主要集中在食品和农产品、日用消费品领域。参展企业不乏正大集团、百家适集团、丰益国际等知名企业。除了食品及农产品、日用消费品,马来西亚、柬埔寨的企业还将分别参展智能、医疗展区。

菲律宾贸工部长洛佩兹曾表示,举办进口博览会表明中国正积极向世界开放市场,也证明中国对自由贸易的坚定支持。进口博览会将给菲律宾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更多机遇,也是促进两国友谊的重要一步。

印尼贸易部国家出口总司总司长阿琳达则称,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今年举办的最重要的展会,印尼政府希望印尼企业抓住机遇,积极参展,提高印尼对华出口。(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进口 东盟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