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初心共前行 系初心共前行

北京举行青少年纪念“五一口号”现场实践教学

2018年05月08日 15:04 | 作者:吴姝静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感悟多党合作 体验协商民主 

——记北京举行青少年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现场实践教学

记者 吴姝静


“我们了解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过程,就能理解历史的逻辑和人民的选择,就会增强我们的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北京青少年“模拟政协”实践基地的学生们说。

5月4日,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北京市政协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在中山公园中山堂共同举办“体验协商民主 增强四个自信——青少年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现场实践教学”活动,旨在让青少年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体验协商民主,关注社会生活。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副秘书长陈旭出席活动并与现场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北京市政协常委、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毅表示,现场教学实践活动是政策学科跨域培养的新探索,是人才培养方式的创新路径,同时也是激发教师和学生教学积极性的新尝试。学生们走进中山堂——北京市政协的发源地,重温70年前“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情景,在历史与现实的穿越中,理解仁人志士为之奋斗的民主内涵,感悟当下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先进性和优越性,有助于培育他们对社会、对国家、对民族的高度责任感,切实落实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在互动交流环节,北京中学高一学生翟与宁感慨道,“走进中山堂亲身感受历史情景,这与在书本上学习是完全不一样的。我希望能有更多同学走近政协,参与到这样的政治生活中,了解政党制度的更多知识。”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青少年 北京 现场 实践 教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