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太原民进:应在学校教室推广新风系统

2018年05月08日 15:22 | 作者:苏 兵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进太原市委会

应在学校教室推广新风系统


学校教室是一个特殊聚集性的场所,面积较小,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畅,在冬春季节最容易大面积爆发传染性疾病,冬春季节为保证室内温度相对恒定,开窗机会减少,加剧了空气不流通、病菌细菌含量高的问题。2017年冬季太原市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呼吸系统发病率是89.09%,而安装了新风系统的学校却只有6.47%,效果显而易见。

建议

各级政府列出专门预算,为旧校舍安装新风系统。对新、改、扩建学校,必须在建设方案中进行新风系统设计规划,没有设计新风系统的建设方案不予审核通过。结合教室实际,选择安装品牌信誉度高的新风系统,此外,安装新风系统时要注意学生安全,防止造成学生意外伤害;安装新风系统后,要注重定期清洗卫生,防止变成新的传染源。(苏 兵)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风 系统 学校 教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