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长治农工党:教师“减负”问题不可忽视

2018年05月08日 15:23 | 作者:李红岩 秦风鸣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农工党长治市委会

教师“减负”问题不可忽视


当前,很多教师都处于身体亚健康状态,超负荷的工作量让他们身体透支,产生焦虑不安的消极思想情绪和情感体验。负面情绪和情感如果带给学生,就会影响师生关系的和谐稳定。而不和谐的师生关系又会进一步给教师带来精神和心理上的双重压力,影响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

建议

要改革考评制度。地方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应充分结合教育的特点,改革学校考核评估制度。基层学校应该重新制定合理的评价标准,从注重实效的目的出发,打破应试教育唯分数至上、唯升学率论教师业绩的陈旧考评方式,逐步建立起教育与评价的多元化体系,让教师彻底从应试教育中解脱出来。 也要摒弃形式主义,尊重学校教育的主体性质,剔除与教育教学关联不大的考评细则,加大对教育教学的实质性评价占比,以此促进教育教学本质的回归,减轻教师的沉重负担,使教师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于备课、教研和培养学生上。(李红岩 秦风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教师 农工党 减负 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