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胜利日阅兵六大看点 新型武器经过叙利亚实战检验

2018年05月09日 10: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5月9日是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3周年,届时,俄罗斯将在莫斯科红场举行大型阅兵式。6日,俄军在红场举行了阅兵总彩排。除了传统武器装备展示外,此次还展示了作战机器人、无人机等先进装备。俄国防部表示,此次展示的新型武器绝大多数都经过叙利亚实战检验。在彩排过程中,此次阅兵式即将展示的多款新型武器也随之曝光,这些武器装备也是本次阅兵的最大看点。有意思的是,俄军最新研发的无人装备在本次阅兵中扎堆亮相,尽管都是小个头,尽管在技术水准上相比中美还有差距,但这些装备的出现却显示俄罗斯的军备发展观念正在发生根本变化。

一、 “战场收割机”BMPT火力支援战车。BMPT坦克支援车将是装甲方队中的“新面孔”,这款在主战坦克底盘基础上加装双管火炮和反坦克导弹的战车又被称为“终结者-3”,凭借其强大的火力担任装甲部队中的火力支援任务。这款火力支援车装备两门2A42型30mm机关炮,四枚9M120“ATAKA-V”超音速反坦克导弹,能有效对付地方步兵火力和装甲装备。


胜利日阅兵六大看点

胜利日阅兵六大看点


二、 “海盗”系列攻击无人机。俄罗斯最新研发的“海盗”系列无人机作战系统也将是此次阅兵式上的新面孔,这也是俄罗斯首次展示国产攻击无人机。这款无人机既可以侦察,也可以独立攻击敌方有生力量、装甲车和工事。

俄罗斯军方近日也公布了“海盗”系列无人机作战系统的操作平台,可以看出这套操作装置还相对比较简单,相比中国、美国专业的察打一体无人机控制平台还有一定差距。

旋翼版“海盗”采用共轴式螺旋桨,主要是考虑到为了能在没有着陆设施的野外起降,机载武器是制导导弹和无制导火箭弹。


胜利日阅兵六大看点2

胜利日阅兵六大看点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胜利日阅兵六大看点 胜利日阅兵 六大看点 胜利日阅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