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芯片企业等落户青岛市北区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8年05月09日 10:3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青岛5月4日电(记者苏万明)4日,中星微电子集团产业集群、中卫医疗健康服务产业基金、中国网络空间安全(青岛)产业园等涵盖科技创新、金融保险、总部经济领域的67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户青岛市市北区,助力市北区新旧动能转换。

市北区委书记郑德雁说,市北区是青岛主城核心区,目前正把握山东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青岛争创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机遇,加快“邮轮港城、新材料科技城、绿色建设科技城”三城打造,做强“区块链、智库集群、城市治理、人力资源、文旅产业、现代保险业”六大特色产业发展格局,从“单一项目、单一企业”的招商引资向“构建完整产业链、促进产业集聚发展”转变,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据介绍,市北区此次签约的67个项目,围绕“三城打造六大特色产业发展”,进行产业生态布局。其中,市北区政府与中星微电子集团合作着力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及物联网产业集群项目,以邓中翰院士为首在市北成立城市治理与智能化研究院,开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神经网络处理器芯片的研发及安防监控物联网系统研发应用产业化项目,建设城市治理与智能化产业园区,推动青岛市智能产业壮大规模;与上海天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设立中卫医疗健康服务产业基金,聚焦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点投资于医疗健康和现代金融服务业等领域,基金总规模80亿元;与青岛网安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打造中国网络空间安全(青岛)产业园项目,着眼于网络空间安全,面向网络空间安全行业应用建设全产业链产业园区,形成云计算安全、电子商务安全、移动安全、物联网安全和区块链安全的研发基地、产业基地、应用创新中心;与山东领潮新材料有限公司合作免拆模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体系项目,围绕绿色建设科技城打造,重点为中国编制出免拆模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体系的设计、施工和验收标准,形成年生产100条智能楼板生产设备流水线,100条智能墙体生产设备流水线、智能吹塑设备生产线的规模。

同时,区块链基金平台项目、中央财经大学-青岛保险创新研究院、人力资源智客平台、无人机通用航空、远洋国际金贸、地球港新型零售总部等项目也相继落户市北区。(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产业 市北区 新旧动能 转换 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