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你买的“奶”可能不是奶

2018年05月09日 10:57 | 来源:武汉晨报
分享到: 

最近有家长吐槽:孩子喜欢喝一些添加了其他物质的奶,这些奶有营养吗?家里的老人还尤其喜欢给孩子买这类“奶”。昨天,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康康姐表示,调制乳、含乳饮料仅仅只是含有奶,在孩子的成长中起不到什么作用,顶多就是口感比纯牛奶好一些而已。

首先要科普的是牛奶配料表。

康康姐说,家长为孩子选购牛奶,一定要详细阅读配料表,否则误喝“假牛奶”,哪怕一天两杯,也起不到补钙作用。

【含乳饮料】

这个“牛奶”的配料表里,第一位是水,第二位是乳粉,第三位是糖。一般来说,配料表排得越靠前,就说明配料含量越多。

这也就是说,这种“奶”虽然名字还是“牛奶”,但实际上并不是真的牛奶,只是乳饮料而已,营养价值当然比不上真牛奶。

平时喝可以,但是,想用来补钙或者增加营养,恐怕就会让你失望。

【调制乳】

这种“牛奶”,配料第一位的确是牛奶,比含乳饮料要强一些,但是里面依然含有很多其他的配料。如果配料里只有食品添加剂,那营养就大打折扣了。

【牛奶】

配料只有牛奶,百分百牛奶。

最后,康康姐要强调的是,学会看食品配料表,别说买牛奶,买任何食品,都是一门技能。配料中高盐高糖成分的食品,尽量少给孩子吃,名字叫得再有营养都别信。(记者邹婵娟)

编辑:赵彦

关键词:含乳饮料 调制乳 牛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