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办全区党外知识分子研讨班

2018年05月09日 15:1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http://219

4月23日至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联合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在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宁夏党外知识分子研讨班。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继宏出席开班式。

本次培训班是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在全区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培训班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传统文化、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理论政策,深入了解了党外知识分子的使命和担当。培训班邀请了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王国麟副院长等专家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传统文化的新论述》系列讲座。并组织学员赴遵义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进行现场教学,近距离触摸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了光荣革命传统,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发言,不仅交流了学习心得,碰撞了思想火花,更加深了相互了解,增进了联谊交友。

http://219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党外知识分子提高自身能力、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社会很有裨益。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政治认同,增强向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看齐的思想自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实现中国梦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一定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加深对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认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一定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问题意识和争先意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真正当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应有贡献。

来自区直有关部门、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及五市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共30人参加了培训。(宁夏自治区党委统


http://219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外 知识分子 党委 宁夏回族自治区 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