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湖南省委会举行书画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

2018年05月10日 10:31 | 作者:李 可 罗晓果 边源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湖南省委会举行书画展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暨省委会成立六十五周年 

郑建邦出席

团结报长沙讯 (记者 李 可 特约通讯员 罗晓果 通讯员 边源) 5月8日,民革湖南省委会在长沙举行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民革省委会成立65周年书画展。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书画展开幕式。

郑建邦宣布书画展开幕。

何报翔在讲话中表示,“五一口号”顺应了我国历史发展的趋势,体现了人民的共同意志,为形成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奠定了坚实基础。民革湖南省委会65年的发展历程,展示了民革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执着和忠诚,显示出了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举办纪念书画展,就是要重温民革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共同传承传统、汲取力量、深化共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更好地激发工作热情、奋斗激情。

书画展共展出省内外书画名家作品近50件,以描绘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成就为主线,回顾“五一口号”的发布历程,展现新时代的湖湘风貌。

民革中央有关部门、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省政协、民革省委会、省文联、省美协、省画院、团结报社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民革省委会机关干部、民革省委会经委会和各专委会委员、民革省委会直属支部的党员,省内书画名家、黄兴书画院理事等近200人参加了书画展开幕式并观展。

又讯 (记者 李 可 特约通讯员 罗晓果) 5月8日,湖南省首家党员之家在湖南省长沙县黄兴镇举行揭牌仪式,郑建邦、何报翔为民革党员之家揭牌。民革湖南省委会原主委刘晓、民革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团结报多媒体阅报屏揭幕。

据悉,湖南省首家民革党员之家落户在长沙县黄兴镇绿世界生态农庄内,毗邻伟大革命先驱黄兴的故居和辛亥革命纪念馆,由湖南民革省直属农林水系统总支负责筹建;设有展示区、学习交流区、会议室,展示区集中展示了民革的历史和章程、湖南民革的各项工作,以及辛亥革命与湖南的渊源。

民革中央有关部门、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民革湖南省委会、湖南社会主义学院、团结报社等相关同志近百人参加仪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省委 湖南省 纪念 五一口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