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油性头发会掉发吗 7种原因引起头发油

2018年05月10日 16:10 | 来源:99健康网
分享到: 

人到中年难免会有脱发的烦恼,但是很多年轻人脱发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了。除了经常熬夜和饮食上的不当以外,脱发现象还和个人的肤质有关。那么油性头发会掉发吗?头发油的原因是什么呢?头发油怎么办?

油性头发会掉发吗

1、 油性头发会掉发。过多的油脂会堵塞毛囊,引发毛囊炎,所以才会造成掉发。选洗发水的时候一定要用养护型的,去除多余油脂的同时也能抑制皮脂腺分泌油脂,再有就是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

2、 脂溢性秃发是在皮脂溢出过多的基础上发生的一种脱发,其症状为患者头皮脂肪过量溢出,常伴有头屑增多,头皮油腻,瘙痒明显。多发生于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壮年。患者一般头发细软,有的还伴有头皮脂溢性皮炎症状。开始逐渐自头顶部脱发,蔓延及额部,继而弥漫于整个头顶。头皮油腻而亮红,结黄色油性痂。

3、 油性头发容易脱发,除了遗传和精神压力大以外,油性头发也是导致脱发的一个主要原因。

油性头发会掉发吗 7种原因引起头发油

头发油的原因

1、 洗头太勤

油性头发的人会经常洗头,有些人一天不洗头第二天头发油的就不能看。但是越是这样勤快的洗头,头发反而越容易出油。经常洗头的人,头部的油脂被洗干净了。但是皮脂经过反馈会更加勤快地进行油脂的分泌,这样反而加剧了头发出油的现象。

2、 护发不当

很多油性发质的人都不进行护发,他们认为护发素很油,用在自己的头发上简直就是雪上加霜。其实只是因为你用错了护发的方式,油性发质的人如果直接将护发素用在头皮上自然会让头发显得更油。但是不使用护发素发质会变得毛躁、分叉,所以在护发的时候将护发素抹在发梢就可以了。

3、 激素失调

油性肤质的人油脂的分泌其实和体内的激素分泌有很大的关系。在经期或是孕期女性体内的荷尔蒙的分泌会失调,这时候肤质和发质都会产生一定的变化。我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和合理的饮食习惯能帮助减少皮肤油脂的分泌。

4、 指甲抓挠

当你一边发呆一边玩头发或用手整理头发时,你手上的东西(比如护手霜)都会跑到头发里去。并且,跟梳子一样,它会将你头皮上的油脂梳到发梢,让你的整个头发都油油的。

指甲抓挠还会引起头皮损伤,进而引发感染,使头皮问题愈演愈烈,还可能因拉扯而使头发脱落。拯救油发就从不要频繁碰头发开始。

5、 过度梳头

你到底是在用梳子梳通发结,还是用梳子将头皮上的油脂梳到发梢。过度的梳头也会让你的头发越来越油。

6、 清洁不彻底

造型产品会导致头发油腻,而且有时候常规的洗发水并不能够将它们清洗干净。寻找一款能够彻底清洁头发的深层清洁洗发水吧,或者自己动手用稀释的苹果醋解决这个问题。

油性头发会掉发吗 7种原因引起头发油

7、 季节影响

若出现季节性的瘙痒,也可能是个体易感性问题,应注意缓解焦虑,保持心情放松。

头发油怎么办

1、 准备一个带喷嘴的小瓶,将1份抗油洗发水与4份温水混合在小瓶中,用喷嘴直接喷到发根处。揉出泡沫后冲掉。吹干头发之前,在湿润的头发上用慕丝类定型产品,藉以吸收部分的油脂。绝对要避免使用粉末状的定型产品,即使是少许的湿度,都会让头发黏腻不堪。

2、 洗发前,先梳理头发一次,确保头发不缠结。选择合适的洗发产品。

3、 洗发的水温需要掌控,不宜过热也不宜过冷,一般来说,与体温相近的37度左右最为宜。

4、 洗发的时候不能用指甲挠头皮,以免抓伤。

5、 洗发后可以先用手指慢慢挤出多余水分,然后轻轻地用毛巾吸干。

6、 吹风时不能让吹风机紧贴头皮,并且需要让吹风机上下晃动,保持与头部之间45度角。

7、 当头发仍湿时,选用阔齿梳将头发分为若干部分,再温柔地从尾端梳起,直到纠结完全解除。

8、 将杂质滤干净的淘米水反复清洗头皮,并加以适当按摩,就像修护肌肤一样让头皮吸收水分和养分,让头皮水油平衡。

9、 选择针对油性头皮、有控油效果的洗发水,这类产品一般含有柠檬精油、迷迭香、天竺葵、薄荷、桉树等能帮助有效调节油脂分泌、洁净头皮的成分。

10、 适当地做一些头部按摩,按摩不仅能深层清洁头皮,还能舒缓头皮敏感、抗菌止痒,修护并重建水脂膜,但要在洗发前进行。

11、 用宽大的齿梳轻轻梳理头发,专业的梳子能起到镇定、舒缓的功效,甚至对于头上的一些热疖、红肿等都很有效。

12、 饮食上要坚持少油多素。不论季节是否正在转变交替,减少刺激性食物的进食总是一种好习惯。烧烤、辛辣、过甜、过油的食物都要少吃,以免油从口入。

编辑:赵彦

关键词:油性头发 掉发 头发油 原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