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克龙呼吁以色列和伊朗为紧张局势降温

2018年05月10日 22: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巴黎5月10日电 法国总统马克龙10日呼吁以色列和伊朗缓解两国间骤然升高的紧张关系。在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后不久,以色列对伊朗在叙利亚境内的军事设施发动打击。

据此间媒体报道,马克龙10日前往德国城市亚琛,接受旨在表彰“促进欧洲一体化贡献人物”的年度“查理曼奖”,同时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

报道援引法国总统府的消息说,马克龙和默克尔在会晤中谈及中东局势。两国领导人都表达了对以伊冲突的担忧,呼吁两国为紧张关系降温。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 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当地时间10日,以色列军方发布消息称,以军发射导弹攻击了数十个伊朗在叙利亚境内的军事目标,以回应此前以方戈兰高地阵地遭受的火箭弹袭击。

马克龙此前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曾警告说,如果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将会“打开潘多拉魔盒”,中东地区面临着爆发战争的风险。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马克 伊朗 呼吁 降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