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大通过决议成立《世界环境公约》磋商工作组

2018年05月11日 14: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5月10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大会10日通过一项决议,决定成立一个专门工作组,就达成拟议中的《世界环境公约》进行磋商。

联大当天以143票赞成、6票反对、6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该决议。伊朗、菲律宾、俄罗斯、叙利亚、土耳其、美国投了反对票。

决议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向联大提交一份报告,检视国际环境立法存在的漏洞。专门工作组将在报告基础上研究解决之道。如果工作组认为有必要制定新的国际法律文件(《世界环境公约》),将向联大建议召开政府间会议讨论公约的制定执行。决议还要求现任联大主席任命两位分别来自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专门工作组联合主席。

2017年6月,法国在巴黎召开高级别会议,讨论《世界环境公约》的制定与实施,呼吁改变当前国际环境立法的碎片化与互相冲突的局面,达成一部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公约。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前州长施瓦辛格、国际自然及自然资源保护联盟等知名人士和机构对这一拟议中的公约表示支持。

编辑:曾珂

关键词:联大通过决议成立《世界环境公约》磋商工作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