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甘肃省委会调研组赴陇南开展专题调研

2018年05月11日 14:50 | 作者:莫兴邦 孙逊 刘丽琼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网陇南讯(记者莫兴邦 特约通讯员孙逊 刘丽琼)2018年5月7日至10日,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常委、省人大常委、民革甘肃省委会主委霍卫平率民革甘肃省委会调研组一行围绕甘肃 “康养产业发展”专题,赴甘肃陇南市宕昌县、康县、武都调研。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调研组一行连续4天,驱车上千公里,冒着大雨走访调研了宕昌县缸沟村村民服务中心、养老护理院、临江卫生院、民福村五保家园、新城子藏语馆。康县长坝镇花桥村、医养结合中心养老院、岸门口镇朱家沟、严家坝,城关镇凤凰谷村、王家坝何家庄村等20多个医养结合单位。和30多家市、县政府部门、部分企业家,召开专题了座谈会,探讨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民革甘肃省委会调研陇南康养产业发展座谈会上,中共陇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进海协调相关单位主持会议并介绍陇南市康养产业发展概况。宕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霞,副县长田晓斌,康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亚娟分别介绍本县情况。

陇南市、县(区)统战、民政、卫计委、人社、发改、住建、旅发、林业、农牧、文广、残联、林业、体育等部门代表分别就医养结合、养老保险、精准扶贫、健康养生、民风民俗、产业培植、医疗保障、招商引资、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汇报发言。

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霍卫平主委对陇南市在康养产业发展等方面所采取的各种措施予以充分肯定,希望陇南市将好的经验措施加以总结归纳,不断推广。

霍卫平表示,康养产业决不是简单地旅游文化,而是必须带有医养结合的创新。甘肃民革一直关注康养产业和绿色崛起,陇南宕昌是绿色旅游和红色旅游文化重镇;康县是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名县,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全省典范;武都是最美中国·生态、自然旅游城市和文化魅力、特色魅力旅游城市,有二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过调研,找到陇南康养产业发展和医养结合中的好典型、好经验,为民革中央政党协商和政协协商建言献策做好充分准备。

霍卫平指出,陇南市在美丽乡村、康养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得很好。通过调研有四个优势予以肯定,一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二是自然资源非常丰富;三是旅游资源独一无二;四是交通实施基本完善。但也存在四个问题:一是基础设施薄弱;二是贫困人口多、程度深;三是资金短缺,四是人才缺乏。同时建议,一是要做好康养产业的规划;二是要利用市场机制运行;三是康养产业与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异地搬迁、危房改造、产业升级、文化旅游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和服务政策;四是多点发力、差异互补,优化产业环境。调研组其他专家学者并围绕重点课题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霍卫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指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把“康养产业”落实到突出绿色发展和生态环保以及社会稳定,推动陇南美丽乡村建设。民革甘肃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并进一步深化调研,力争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康养产业”作出甘肃民革应有的贡献。

在陇南调研期间,中共陇南市委副书记刘永升、陇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天佑,中共宕昌县委书记李平生,县长李建功,康县县委书记李廷俊,政协主席黄义成等领导看望了霍卫平主委及调研组一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陇南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