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气血足的女人老得慢!吃4种食物,比昂贵保健品好多了

2018年05月11日 16:10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大部分女性都会遇到贫血这个问题,补血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女性如果气血充足,不仅身体的抵抗力好,不容易感冒生病,脸上看上去也是容光焕彩的。那么女人吃什么补气血呢?补血食物有哪些呢?

常吃这些食物可以补气血!

一、 红枣

民间顺口溜,“一日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在中医中红枣具有补中益气、养血生津等功效,很适合脾胃不佳、气血不足的女性食用,适量吃红枣能让女性皮肤白里透红。

二、 百合

不少人对百合花是非常喜欢的,百合同时也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材,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是老幼都适合吃得补血食物。

新鲜的百合含有一层黏液质,会加速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女性如果可以常食百合,润燥清热,还有一定美容作用。

三、 枸杞

枸杞子的维生素C含量比橙子的高,铁含量比牛排还高,自古就是滋补养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女性常吃枸杞还有美白养颜的功效。

四、 桂圆

桂圆又称龙眼,是大家非常喜欢吃的美味水果,同时也是进补食疗材料,干桂圆肉还具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女性吃多了桂圆肉,可以补血、安神定志,可以美容、滋阴养颜。

女性补血吃六种果蔬

一、 海带

海带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元素,如碘、铁、钙等,含铁量丰富。女性缺铁可能会出现怕冷、体温低的症状,因此冬季可以多喝海带汤,可以有效的御寒保暖。

二、 菠菜

菠菜是生活中受到大家喜爱的补血食物,含有大量的铁质胡萝卜素,因此具有很好的补血效果。

三、 莲藕

莲藕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淀粉、铁、钙等营养物质,食用莲藕就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需要。莲藕还具有补血益气、增强免疫力的功效。

四、 甘蔗

甘蔗富含铁、钙、锌等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每公斤甘蔗含有9毫克的铁,居水果之首。

五、 葡萄

葡萄性味甘平,具有补气血、强筋骨的功效。葡萄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能够给心肌补充营养。而且由于葡萄的钙、磷、铁含量相对较高,同时含有氨基酸、多种维生素,老年人、妇女以及贫血者都可以吃葡萄,是滋补的佳品。

六、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胡萝卜素、VB、VC等,其中胡萝卜素对补血非常有益。胡萝卜煮汤饮用,补血效果更佳。

编辑:赵彦

关键词:气血足 女人 老得慢 补气血食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