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经济部长呼吁欧盟捍卫在伊朗的欧盟企业权益

2018年05月12日 11: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5月11日电(记者徐甜)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11日呼吁欧盟各国行动起来,应对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对在伊欧盟企业造成的影响,捍卫欧盟企业权益。

勒梅尔当天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现在是欧盟国家付诸行动,保护欧盟经济利益和经济主权的时候了。”勒梅尔指出,欧盟国家需要共同协调,寻求在美国对伊朗开启新一轮制裁后,欧洲企业能够享有豁免权和延期,并继续与伊朗进行商贸交往。

勒梅尔说,法国将与欧盟其他国家就重启相关法规、寻找替代美元的融资方案、考虑设立监控外国投资欧盟办公室等方面进行磋商。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朗制裁。对此,欧洲领导人纷纷批评美国政府的退出决定,一致表示将维持伊核协议,并敦促美国不要妨碍其他各方全面履行协议。

据统计,2016年1月美国和欧盟解除伊核协议所涉对伊制裁后,共有超过300家法国企业在伊朗进行投资。

编辑:秦云

关键词:法国经济部长 欧盟 伊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