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以节促游 妈祖文化促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发展

2018年05月12日 16: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5月12日电(记者邓瑞璇)鸣礼炮、奏乐行礼、英歌舞……11日,隆重而热闹的活动拉开了广东惠州市巽寮第七届妈祖文化旅游节的序幕。专程从香港过来参加活动的陈得宝被现场气氛感染:“现代技术和传统民俗的结合,是对妈祖文化的很好的传播。”

据了解,今年巽寮的妈祖文化旅游节以“扬帆起航大湾区 山容海纳妈祖情”为主题,通过展示妈祖文化,促进旅游、文化的交流合作,推动巽寮成为粤港澳滨海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以节扬名”是巽寮将当地民俗文化与旅游开发相融合的手段。7年来,妈祖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巽寮展示形象、宣传文化、推介旅游的重要平台,吸引了来自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及海外的众多信众和游客同谒妈祖,祈求平安。

三年前来过一次巽寮,这次再来,陈得宝被巽寮的变化惊讶到了。“这里变化很快,之前配套不多,开发不够。现在这里哪都能玩,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开心。”

陈得宝说,如今身边很多香港人都喜欢到周边广东的旅游景点来个短途旅行。据他所知,之前有个香港的千人团到巽寮旅游,包括巽寮在内的许多旅游地接待能力已经非常强。

据了解,自2012年首届妈祖文化旅游节举办以来,巽寮的旅游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年游客量从2012年的100多万人次增长到2017年的400多万人次,去年实现旅游收入近10亿元。

巽寮党工委书记毛振辉说,如今巽寮作为粤港澳重要旅游基地的建设已初显成效。未来巽寮将继续推动妈祖文化和旅游产业有机融合,打造粤港澳滨海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编辑:秦云

关键词:妈祖文化促 粤港澳大湾区 旅游

更多

更多